面目可憎了退休至今 近半年了 今天突然驚覺自已好久沒看書了(我只看閑雜的暢銷書  經世濟民 學術經典的看不下去  水準沒那麼高)赫然發現的過程是 看到鏡中的自己臉色灰黃 ---禮服面目可憎---三日不讀書---還真的好久沒讀書了家裡的書說多不多 但總是讓我看不完 因為其他三個成員對買書似乎很有興趣因此常常'撞書' 同樣的書買了兩本 誇張的是'歷史學情趣用品家'居然出現第三本沒辦法 雖然有人唸圖書資訊的 卻沒有落實書本管理 我這天性節儉的 看到相同的書 覺得可惜 就有衝動拿去還 不過 還沒做過那種小人行徑的事就是了為了節省 廢物利用 租屋資源回收 我努力把家裡的書都看看 既買之 則看之 放著也可惜  所以 我不是愛書人卻看了不少書 可是退休至今 所看的書屈指可算 怪了 時間多反而沒去看 時間到底耗在哪裡不仔細反省土地買賣不行 上班期間 我哪來那麼多時間呢  老天 該不會是太會混了 孩子們原諒我吧...應該不是 我該做的事都做了 也自信比別人多做了一點那當時時間是哪裡來的現在 每天也是二十四小時 為婚禮佈置了看許俊 都十點以後才睡我是犧牲睡眠時間看電視  其他時間在做什麼啊除了四個半天的義工 其餘都是休閒時間 怎麼都沒想到看書呢看看兒子書架上的一堆書 大多數是我沒看的 不是沒興婚禮佈置趣 是還沒找到時間  怪了對了 寫字的時間花太多了 畫圖也佔了很多青春 可是 也沒看到成果 字也沒進步 圖也在原地踏 三餐也沒按時煮 睡眠也不敢太多......最糟糕的是 居然毫無感覺設計裝潢--- 若不是照了鏡子 浪費時間原來是如此容易  無聲無息 輕鬆自在 而生命就在流失中大概是老天爺發現了 才安排我去代課 提醒我該讀些書了我一向最看不起不看書的人 我不能讓自己變成酒店兼職討厭的人明天去學校找 我的雅子妃回來了沒(學校買了此書至今 我連書影子都還沒看到 )九孔先生說又進一批新書了 應該都是我想看的 因為書目是我開的就這麼決定 了忽然想起有人說地球愈轉室內裝潢愈快  時間愈來愈短 一年一轉眼就過 好像有道理 要警惕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九份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31jdo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